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19-04826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11-16
文号 主题分类 科技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近年来,我县按照有载体、有团队、有项目、有政策、有服务的“五有”目标,以省级经开区、高新区为主阵地,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驻。目前,全县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分别为建湖科技创业园和县高新技术科技园。建湖科技创业园隶属于近湖街道,于2010年获批国家级孵化器,县高新技术科技园隶属于高新区,于2014年获批省级孵化器。

提升平台资源功能。提升县内现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设备和人员配置、内容和项目设置、产业化基地配置等方面专业化服务功能,使其能够为在孵企业提供研发、试制、中试、产业化等全阶段的高效优质的专业化技术支持服务。

激发行业协会功能。充分发挥我县石油机械、节能电光源等特色产业行业协会、产业技术联盟的功能作用,拓展业务项目和会员,充分吸纳高校科研院所、银行和风险投资机构、中介组织等,促使协会成为实现专业资源有效集聚和合理配置的载体平台。

集聚培育一批高端专业人才。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引进和培育孵化器专业管理团队,强化在职管理人员的职业培训,力争造就一批能有效推进专业孵化器建设和发展、具有合理梯队的专业管理团队。

着力构建专业化服务体系。加强孵化体系建设,引导孵化器市场化发展,鼓励各类孵化器提升科技条件、技术转移、专业咨询、投融资和市场推广等方面专业服务水平,与其他社会资本合作并采取股权投资等形式,参与在孵企业的孵化培育。

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家和省、市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宣传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企业主体,充分利用老厂房、旧仓库、存量商务楼宇等资源,建设一批孵化器,同时落实好本县政策,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孵化用房补助和国家级、省级孵化器奖励等扶持政策,指导和服务各孵化器争创省级、国家级孵化器,逐步构建起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市场运作的孵化器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项目储备。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建湖科技创业园人才引进、科技成果对接、项目投融方面优势,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服务,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在科创园创新创业,促进一批高科技成果在科创园落地孵化并实现产业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将科创园打造成为市内一流、省内先进的国家级孵化器。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