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0-00009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1-03
文号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颜单镇获评省优秀特色农业富民小镇

日前,颜单镇传来喜讯,在南京举行的“2019江苏乡村振兴百镇高峰论坛”上,该镇喜获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特色农业富民小镇。

近年来,颜单镇立足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围绕米、鱼(蟹)、藕、苗木四大片区基地,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镇域东片是万亩优质粮稻米基地,三虹有机米核心区规模已近1000亩。南片是鱼(蟹)基地,现有连片水面资源8000多亩,万亩高效渔业基地正在建设之中。西片是藕基地,借助德辉、恒辉两大农产品加工企业,荷藕种植面积1000亩,年加工出口外汇达300多万美元。北片是苗基地,以弘森公司为核心,建成500亩桃采摘基地和1800亩中山杉苗木基地。

该镇紧紧依托镇内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园区独特的景观资源,以花为媒,以绿为景,将赏花、踏青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打响“绿色、生态、休闲”的旅游品牌。弘森公司紧紧抓住“旅游+康养”的契机,以桃为媒,大力发展以采摘、观光为主的乡村旅游业,连续五年举办桃花节,建成盐城市最具魅力乡村旅游景点。瀚阳水上乐园建成近10年,每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王大力 倪文康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