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精准施策推进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稳就业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企业稳岗稳产,前三季度全县稳就业成绩喜人。

援企稳岗成效明显。全县共为126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069.38万元;举办各类招聘会80多场次,累计提供岗位1.2万多个,帮助企业招工6000多人。

就业援助深入推进。深入开展就业扶贫行动和就业困难人员援助行动,开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公益性岗位64个;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708人,为2288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535.99万元。

技能培训量质齐升。大力实施“万名蓝领人才培育计划”,充分整合本地培训资源,积极购买高端培训服务,在全市率先启动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及线上培训,共培训各类人员10219人次,发放技能培训专项资金400多万元,位居全市前列。

全民创业载体提档升级。县高级技校获评省级创业实训基地,上冈产业园、建湖中专顺利通过省级创业基地初审验收。取消富民创业贷10万元以下反担保门槛,担保基金增至500万元,增强了撬动资金能力,目前发放已超400万元。梁洁 葛建明 陆华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