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镇织密秸秆“双禁”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秋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连日来,沿河镇行动快、措施实,通过强化责任、造浓氛围、落实巡查等方式,织密秸秆“双禁”防护网,确保不发生露天焚烧秸秆和乱抛乱堆秸秆现象,给百姓一片白云蓝天、一方清秀水乡。

辐射式落实责任,织密秸秆“双禁”组织网。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驻村(居)工作组人员,签订秋季秸秆“双禁”工作责任状。镇三套班子成员带队到15个村(居)督战,机关中层蹲村助战,村(居)书记领衔冲锋,村组干部一线战斗,镇领导包干到村、村干部定点到组,辐射式包到农户、全天候盯到田头,一级抓一级,层层传递压力,一人包一片,人人肩担责任,形成秸秆“双禁”工作合力,杜绝工作推诿、相互扯皮、推卸责任的现象发生。

立体式造浓氛围,织密秸秆“双禁”宣传网。该镇在集镇和15个村(居)高频度、广角度、纵深度宣传发动,通过大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张贴上墙、道口横幅悬挂出来、流动宣传车开上路、告知书发放到农户等,把宣传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深入到每个农户,传递到每个村民,营造秋季秸秆“双禁”的浓烈宣传氛围。

循环式开展巡查,织密秸秆“双禁”督查网。该镇在15个村(居)分别成立秋季秸秆“双禁”工作组、巡查队、扑火队,坚持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镇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对堆放在田头、河岸、路边的秸秆,及时清运处置,坚决杜绝秸秆焚烧和抛河现象。镇督查组坚持循环式督查,进村组、到田头,摸实底、查实情。对检查情况坚持一日一报,对秸秆“双禁”工作措施不到位的督促立即整改,以“监管网络严密、执法巡查严格、重点区域严控、违法惩戒严厉”的要求,织密秸秆“双禁”督查网。方国华 成晓艳 陈以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