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重大项目抢工会战快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县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一度放缓。为抢回时间、迎得主动,全力以赴完成既定各项建设任务,近一段时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采取系列举措,全面掀起四季度重大项目抢工会战热潮,誓夺“十三五”收官战全胜。

强化项目化管理。对阜溧高速、九龙口互通、旅游公路等交通重大项目,县政府明确分管副县长牵头总负责,实行项目化管理,举全县之力,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包进度、包质量、包协调,一揽包干、一抓到底,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组织化格局。

强化系统性协调。常态化召开协调会、碰头会,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营造“无障碍”施工的良好氛围。结合工序推进,适时召开质量、安全、进度分析会,消除质量通病,排除安全隐患,调整施工计划,科学调度要素,优化现场组织,确保质量达效、安全达标、工期达序。

强化节点式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行“日统计、周通报、旬点评”制度,造浓“比学赶超”氛围。开展“百日会战”活动,战疫情、保工期、比安全、赛质量,对不达标的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强化履约考核,奖惩分明、不打和牌,以强有力的制度安排和措施保障,全速冲刺四季度。

截至目前,全县各在建工程均取得积极进展,其中盐城内河港建湖港区里下河作业区至徐宿淮盐高铁建湖站集疏运道路工程已完成招投标、道路清障和绿化移植等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旅游公路2号线道路提升、景观绿化及旅游元素打造等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驿站扫尾建设。旅游公路7号线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近期进场施工。串场河沿线整治和环境提升暨老204国道乡村旅游景观公路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进入招投标程序,近期进场施工。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完成75%工作量。航道桥梁防撞墩建设工程已安装完成20%工作量。

各储备项目也取得重大突破,其中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工程土地预审、工可批复已获通过,并先后召开初步设计咨询评估会及桥梁、路面路基和外业详勘的施工图专项审查会。盐淮高速九龙口互通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正积极对接上报和启动招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通用机场建设土建工程已结束,正在进行机库门深化设计,完成后即刻组织招标施工。马智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