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西镇“党员户”争做模范家庭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冈西镇白果居委会青年徐帅,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我爷爷是共产党员,我妈妈也是共产党员,我要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加入这样的先锋队……”

冈西镇有1569名党员。有党员的人家被群众称之为“党员户”。这些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处处起模范作用,严格要求家人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于个人利益之上,做到小家利益服从大家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党员在开展党员群众联系日活动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同时教育家人带头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批“党员户”的家庭成员既为家有党员感到光荣,又为自己是“党员户”的家庭成员感到责任重大。他们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一股“党员户”争做模范家庭的热潮渐渐形成。

蔡港村姑娘唐晓云是名省淮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时刻,她将疫情防控的知识编成唱词,用淮剧曲调向村民演唱,疫情期间,她是当地干群最喜欢的志愿者之一。当人们问起她热情来自何处时,小唐只是简单地一答:“我妈妈是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像她那样为疫情防控尽点力量。”肖荡村老党员赵曰广,经常打电话给在高校读书的孙子赵嵩,告诉他要认真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努力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我镇有一千多个‘党员户’,将这些小家打造成模范家庭,会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镇党群工作局负责同志说。韩立勇   徐晶   徐维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