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构建崭新发展格局加快产业集聚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高新区举行悦阳年产7GW高效光伏组件、东福超薄导光板及射频芯片封装、明纳MiniLED点测分选3个项目集中开工,凯文斯流体控制设备、希来尔智能电动机2个项目集中竣工仪式。此次新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24亿元,全部竣工达产后,新增年开票销售超100亿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瞄准“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围绕“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比实力”主线,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推进”活动,不断增投入、强后劲,谋划、储备和建设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签约落户超亿元项目21个,其中两个10亿元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聚焦高新,一着不让优化产业链条。高新区突出招引重大项目,做大园区总量,不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切实提升对高新产业项目的承载力和对全县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悦阳年产7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作为悦阳一期升级版,投资强度更高、投资规模更大、综合效益更好,是该区重点推进的“两个百亿元产业”之一。东福超薄导光板及射频芯片封装项目是东山精密、小米等知名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明纳MiniLED点测分选项目将重点承接深圳聚飞光电MiniLED点测分选订单。这两个项目的落户,标志着该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精准服务,一如既往激活市场活力。该区切实加强星级企业培育,紧密关注企业发展动态,全力推动企业增产扩能、做大做强。加快载体功能完善。坚持把园区作为产业升级、扩大开放、创塑品牌的主阵地,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围绕产业配套和园区服务,不断完善道路绿化、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合理配置交通、生活、休闲等服务设施,推动政策、资本、人才加速向园区集中,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吸附力。提升服务企业实效。健全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提升服务项目水平,精准高效帮助企业减负担、稳增长、促发展。加快构建符合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效率、多层次物流服务,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紧密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的物流服务。探索“去行政化”改革。在运行模式、职能机构、岗位管理、用人制度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平台公司实体化、市场化运作水平,着力构建精简集中、务实高效的运行体制,全力助推园区转型升级、进位争先。

全力以赴,一以贯之完成目标任务。该区进一步提振精神,严格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强化税收协同共治,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企业手上,同时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为高新区财税增收和园区良好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精心谋划,在项目招引上再强化、再加码,以大项目的落户建设拉动经济的大发展。重抓市县“两重一实”项目、“两开工两投产”和市“家家到”拟观摩项目,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跟踪对接,压实工作责任,推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周红梅 肖兆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