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全县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孙海山、郭刚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海山要求,要正确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我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全县消防安全形势仍然是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稳中有变,各板块和部门要高度警醒,确保安全隐患查得出、查得实、查得全。要严密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效能。各镇(街道、区)、各部门要深化问题排查整改,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紧抓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重大风险不放,切实将火灾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消防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实政府领导责任,各镇(街道、区)要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既定目标,强力组织推进,务求工作实效。要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将本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分解到内设机构,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头,防止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脱节。要抓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快建立与市场机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和机制。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各镇(街道、区)要通过本次行动总结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治本之策、长效之策。蔡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