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志愿先行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它是一种向善的举动,一种奉献的行为,一种有爱的彰显。   

文明城市,志愿先行。丝丝寒风中,随处可见那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闪耀在十字路口、服务窗口、社区楼道,出现在每位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爱这座城市、善待身边人,志愿者行动已深入人心,成为一种“文化自觉”。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服务关键在“志愿”二字,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小到捡起地上一个烟头,站在十字街头劝导交通,大到做慈善,到边远山区义务支教等。虽然志愿服务内容不尽相同,但传递的都是社会的正能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志愿服务是一种独特的“文明之美”。志愿者以“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为信仰,以爱心为前提,发自内心服务社会,帮助困难中的人,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播文明善行,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光彩,以真诚微笑为社会增添温暖。问世间什么最香,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问世间什么最快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生活在一座有爱、有关怀的城市,才能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志愿者以互助精神唤醒更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在真心奉献的同时,享受这整个过程的快乐。志愿者精神不仅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引领时代风尚,还像一股沁入社会肌体的暖流,让人与人之间充满爱意。每名志愿者都是一个标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文明的展示。在志愿者带领下,人们也会在耳濡目染中向文明看齐,学文明、讲文明。同样,只有培养出肥沃的文明土壤,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不断壮大文明队伍,才能让文明创建这项长期性的工作更具生命力,产生更好的实际效果。

志愿服务就像文明的种子,志愿者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播洒爱心,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当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一颗爱心,拥有推进社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乐于当志愿者并付诸行动,那么,这个城市就会有温度,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就有了更多的幸福感,我们的社会必定朝着文明又迈出一大步。亦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