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0-00153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3-10
文号 主题分类 林业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生态引领, 水乡三月植绿忙

三月建湖,绿意萌动。在县开发区西塘河圩堤绿化、近湖街道高铁站北成片林绿化等多个绿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有序进行苗木栽植。“目前,我们坚持两手抓,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组织实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县25个重点绿化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已竣工11个,完成栽植面积3940亩,占目标任务的78%。

我县以生态河道为引领,全面实施生态河道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57条生态河道绿化。县水利局负责人说:“城市要水清,也要岸绿。今年,我们花大力气做好河道两岸绿化文章,以‘绿’衬景,做到应栽尽栽、不留空白,切实扮靓河道‘颜值’。”

坚持把森林村庄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等工作有机结合。今年,计划创建12个高标准森林村庄,上冈镇黎明村、建阳镇西尖村、九龙口镇收成村、冈西镇徐王村等森林村庄建设加快推进。“森林村庄建设力求与相关村‘气质’对等,打造具有乡土气息的村庄绿化品牌。”县林业站负责人介绍说。

三分种,七分管。我县把苗木管护与栽植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坚持栽管并重,特别注重杉树类新栽苗木管护。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组建专职管护队伍,加强新造林管护工作技术指导,切实提高新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真正达到“栽一片、成一片,管一片、绿一片”,为“绿色建湖”建设增添靓丽色彩。彭晓兰 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