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曹路宝赴上冈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市长曹路宝(中)在上冈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陈平、祁从峰陪同调研。李思远摄

3月8日,市长曹路宝用一天时间到上冈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断放大区位优势,高水平推进镇村建设,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将上冈镇打造成市区卫星城样板。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县领导陈平、祁从峰陪同调研。

上冈镇靠近主城,人口规模大,经济实力强,是我市重点镇之一,发展工业经济和现代都市农业潜力巨大。曹路宝先后来到江苏银宝大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翔越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精心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提升产业化规模化水平,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冈东社区树新村实施全省首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全面优化农业、建设空间等布局。曹路宝给予肯定,鼓励该村更大力度推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优化公共设施配套,实现新老村庄融合发展。在悦家农业生猪生态养殖项目现场,曹路宝认真询问生猪养殖、疫情防控、粪污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充分释放养殖能力,为市场保供多作贡献。曹路宝还察看了市粮棉原种场和原市农校。

串场河沿线环境整治为上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曹路宝来到串场河上冈镇区段、草堰口段,铁丝湾生态苗木农旅项目和旅游公路7号线等处,实地检查整治工作成效,强调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面向串场河谋划未来发展,真正实现向水而生。在冈东社区和草堰口社区,曹路宝听取集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察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河道保护等情况,强调要系统谋划城乡建设,重视激发撤并乡镇发展活力,丰富拓展集镇内涵品质,引导更多农民到镇区集中居住。

上冈产业园初步形成高端纺织、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曹路宝走进江苏普美纺织和拓世机械制造等公司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应对疫情、推进复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加快恢复生产,努力做大做强。在银海农佳乐仓储有限公司,曹路宝现场会办企业遇到的物流不畅问题,要求尽快帮助解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曹路宝还察看了盐阜快速通道线形布局,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结合城北地区改造,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道路建设,促进上冈镇与主城区、周边县联动发展。吴旭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