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祁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县委书记陈平(左)、县长祁从峰(右)参加义务植树。王春雨摄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平、县长祁从峰带领县四套班子和部分县直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城东成片林,与当地干群一起挥锹铲土,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为正在建设中的城东成片林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全县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作出表率。张连国、俞进虎、许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城东成片林坐落于县城上海路以西、南京路以东、双湖路以北、森达路以南,占地面积约3600亩,其中主体森林和绿化景观2358亩、水面920亩。该成片林以我县丰富的植物资源为依托,以现有地形地貌和水文条件为基础,以郊野风情和自然生态为特色,集生态保育、环境改善、自然体验、休闲游憩、科普教育为一体,充分展示我县和里下河平原一带森林植被景观,同时为市民提供不同于城市公园、更偏重自然野趣体验的新型现代城市森林公园。

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三四人一组,有的挥锹填土,有的扶苗压实,有的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非常认真细致,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一会儿就植下了一片树苗。植树间隙,陈平不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陈平指出,环境既是核心竞争力,又是最强生产力。要始终把环境建设作为扩大开放的基础工程,不断改善和优化区域环境,持续推进湿地修复工程,深化国土绿化行动,积极提升道路、圩堤、新村庄和农田林网绿化,扎实推进城东森林公园建设,努力以环境优势赢得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相关部门要加强苗木种植指导,做到树种多样化、布局合理化,同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为全县人民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高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