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在抗疫中擂响招商出征战鼓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庆丰镇专业招商组3名同志赴山东青岛拜访新丝路能源控股集团、青岛韩试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方舟机电有限公司等客商,推进涂装中心项目签约,洽谈对接机电制造等项目。这是该镇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重抓招商引资,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的一个有力举措。

新丝路能源控股集团是国有企业山东中投泰华新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位于青岛保税港区,重点经营大宗贸易、生态农业、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四大板块,下设青岛中投泰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凯能源有限公司等18家子公司。

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在庆丰机电产业园投资金属涂装中心项目,主要进行金属表面喷漆(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全力服务建湖特色产业尤其是高端装备产业的提档升级。项目用地40亩,建筑厂房面积3.1万平方米,新上16条喷漆线(其中带前处理4条),喷塑线16条(其中带前处理4条)。所上生产线使用纳米抛光等专利技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环评审批等前期工作,正在征地,同步进行规划设计。

今年以来,庆丰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践行“产业强镇”发展路径,坚持全产业链招商,突出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和以商引商,始终以主攻大上海、突破长三角为重点,多措并举,做实做优接轨大上海文章,着力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招商同心圆效应。该镇先后与上海盐城建筑行业协会、机器人行业协会等协会商会、产业联盟形成合作关系,委托上海鸿升证券、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协助招商。与此同时,该镇深度挖掘庆丰在沪工作人员人脉资源优势,及时沟通,全方位收集投资信息。去年,该镇围绕主攻上海,通过以商引商、中介招商等,先后引进眸特智能电机、超顺安防用品、聚德机械部件、睿听汽车硅油风扇离合器等8个项目。今年元月初,该镇又与昆山河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亿元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项目,夺取该镇2020年招商引资“开门红”。疫情期间,该镇专业招商队员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不忘主业,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跟踪对接上海弛泉泵阀、苏州华一机电部件、上海御力智能清洁车辆等项目。并通过联络在外工作庆丰籍人士,进一步收集投资信息,为招商出征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更上一层楼,该镇在刚出台的《庆丰镇2020年招商引资考核意见》中明确要求,全镇机关在编干部、六中心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主任,必须拿出全年三分之一时间用在招商引资上,并进行定期考核,严格兑现奖惩,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张洪金   顾莉莉   丁兴嵩   周凤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