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品华:战“疫”宣传轻骑兵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头戴盔帽、腰挎音响、身穿红马甲、骑着电动车,深入全镇8个村(居),编排疫情防控节目8个,开展微宣讲28场次……他就是颜单镇中心小学退休校长、今年67岁的共产党员李品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品华立即投身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从教42年的专业优势,写脚本、演节目、录视频、忙宣讲,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以“百姓话”讲述“百姓事”,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全覆盖、接地气,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

1月25日以来,李品华编排方言快板《齐心协力共防控》《打赢冠状病毒阻击战》《苏六条要记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疫情防控,让大家牢记江苏文明实践“苏六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月6日,县委宣传部公布第60期“建湖好人榜”名单,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10名个人(集体)予以表彰,授于“建湖好人”称号。当晚,李品华将这期“建湖好人”10件典型事迹编成快板《夸夸战‘疫’好榜样》。“建湖人民思想好,合力防控热情高;今天别的暂不夸,夸夸战‘疫’好榜样……”第二天,他就将录音在集镇、社区、村居巡回播放,为全镇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加油打气,凝聚众志成城、见贤思齐、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针对一些地方出现个别人不愿意戴口罩,甚至扎堆玩扑克打麻将的现象,李品华创作、表演了脱口秀《侥幸心理要不得》,在社区、村居出入口循环播放。“冠状病毒不认人,自我防护要入神,打麻将打扑克更不能,串门聚集害己又害人……”朴实地道的语言让大家感到非常亲切,那些人主动改掉不良习惯,自觉居家防控。

一花独放不是春,众人拾柴火焰高。李品华还积极组织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文艺骨干,投身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单庄居委会的周维秀、吴玉兰、于步琴排练了淮剧小调《防控战‘疫’向前行》《向逆行者致敬》,简单明了的歌词、经典的淮剧唱腔,激励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李品华还利用微信、抖音、视频直播的方式,扩大防控宣传覆盖面。他购买音箱、请人录像、视频剪辑制作等费用都是自掏腰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李品华,这位战“疫”宣传的轻骑兵,就这样日复一日行进在疫情防控的路上。倪文康 李真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