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镇敬老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颜单镇敬老院超前谋划、科学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院内老人情绪安定,生活秩序井然。

实行封闭式管理。该院利用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老人家属发布养老机构防范疫情安排,暂停来访探视和物资捐赠,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吃住院内。密切关注老人身体健康。该院主动做好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给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加强营养,做好血压、血糖等指标监测,指导老人规范用药。保障院内环境卫生。该院对老人入住房间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加强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值班室和食堂的消毒工作;每天两次房间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该院还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引导老年人讲究卫生,破除陋习,摒弃乱丢乱扔、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改变就餐方式。疫情发生后,该院实行分餐制、错时制,由工作人员将每顿饭菜分发到每一个老人的房间,就餐结束后,再由工作人员到各人宿舍收取餐具,进行统一消毒处理。凌中芹 苗军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