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镇一着不让加速镇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芦沟镇积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紧扣今年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疫情防控阻击不懈怠、经济社会发展不减速”的工作理念,重点重抓、整体推进,严而又严抓好企业复产、工程复工、项目复建及招商引资、春耕生产、农房改善等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和措施的细化落实,全力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工业企业全部复产。该镇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镇企业复工工作动员会,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制订企业复工计划,明确企业复工驻厂人员,落实企业复工措施,完善企业复工审批手续,并不间断召开汇报会点评会进行工作推进。全镇134家工业企业已于2月底前全部复产。

重大项目全面复建。今年,该镇有上海鸿洋高档彩印、崇达油气压裂装置、台湾群昌智能包装机械、广东大铁精密模具以及正宇水循环养殖等一批重点项目在建。对此,该镇明确由项目帮建的人员具体负责,帮助投资商与工程施工队做好复工对接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专职做好项目的复建工作。目前,全镇在建的5个重点项目均于2月底前全面复工。

重点工程全员复工。该镇在全员复工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田曹新型农村社区26栋58套住宅这一重点工程建设,该工程于去年10月份开工新建,年前已完成了一层土建,计划于今年4月份竣工。为确保工程及时完工,该镇明确由分管的班子成员牵头,村建中心具体负责,积极启动工程复工的各项工作。

当前工作全力推进。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镇积极按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阶段性计划工作安排,坚持一着不让予以推进。全面抓好冬春绿化建设,2月份完成田杨线绿色通道、盐宝河圩堤绿化等重点区域的苗木栽植,目前正在进行拾遗补缺,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绿化任务。扎实抓好冬春水利建设,同建、田曹、双庆、芦东河道疏浚正在全面推进,东升、大同村圩堤加固维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汛前防洪设施检查、保养和维修也已全面启动。强势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联星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初步通过县级预审,农房拆迁方案也已制订。持续抓好农村环境保洁维护及散坟整治工作,县洼地治理重点工程以及镇工业园区项目建设、联星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重点地段的坟墓迁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努力实现全镇经济发展良好开局。宋霞   杨建琴   曹林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