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冈镇积极发挥新联会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伴改革而生、随发展而兴,他们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上冈镇充分利用新联会共享平台作用,采取强载体、扩队伍、增内涵等有效举措,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拓展服务强载体。该镇抓住新近建立的镇新联会契机,运用学习培训、拓展服务、强化合作等方式,不断增强载体功能,创建新发展平台,为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镇工业条线与企业开展各类培训活动,通过网络、视频、专家讲座等方式,指导企业生产,不断推进规模企业满负荷运转、重点企业抢抓销售、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上冈产业园浩瀚重钢、东西发动机配件、江动柴油机、克劳波尔科技等重点规模企业,实现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

扩大招商增内涵。该镇始终以项目招引和建设为重要抓手,增强新联会共享平台功能,引导企业拓宽视野,千方百计招引科技内涵广、产品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今年以来,助力上冈产业园紧扣科技创新、高端发展目标,推出云招商服务活动,一批自动化、高科技项目先后落户,为园区争创市级园区创造有利条件。今年以来,海力电器和众邦机械项目通过云招商已洽谈成功,预计本月签约投建。盐城市三菱研磨新材料项目和中鸿机械密封部件项目,已在办理项目开工前置手续,确保3月份开工建设。上海朝旭电子和德惠特种风机项目是去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该企业第一时间恢复建设,目前,地桩设施正在浇筑。鑫素元机械公司新增投入2000万元,完善建设研发平台,产品全部实现订单销售,3月初,赶制销售20多台套防渗机械产品。

创新方式引人才。该镇充分发挥新联会融合发展、凝聚力强的优势,创新举措,不惜重金,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为打破以往引才难、留不住、多年招才人不见的怪圈,新联会着力完善制订一系列激励机制,紧盯有关大中院校和转移产业,建立1个专项人才库和6个研发平台,为引进人才创新创业、在各类适合发展平台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年初以来,率先在丰信航空、江淮动力、鑫素元机械等一批重点企业,完善建立了4个博士后工作站,先后拿出1000多万元,解决了他们酬薪、住房、交通、子女入学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到目前,已有30多名复合型人才充实到上述企业重要岗位,400多名大、中专以上学历、怀揣技术的产业工人很快流向上冈产业园,企业员工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升。鑫素元、华耀等公司4名工程技术人员,研究发明了5项专利,生产的汽车发动机配件、全自动防渗成型机等系列产品,以高技术含量提升了竞争力,有力占领了市场,企业创收显著提高。据统计,近年来全镇100多家企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200多名,新录用一技之长员工1500多人。吕品 濮小君 王乃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