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县委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宣传、组织、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全国和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和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后,陈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反复研读、深入体会,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建湖实际,逐一细化分解,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县委常委同志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县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2019年宣传、组织、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后,陈平指出,2019年,全县宣传、组织、统战系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全力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发展合力。下一步,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宣传部门要切实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找准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推动干部当好事业的开路人、基层组织当好富民的领头羊、党员当好发展的先锋队、人才当好创新的主力军。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决把队伍建设扛在肩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用好用足“塘河讲坛”“先锋晒台”等载体,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在听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平指出,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聚焦问题重点重抓,持续用力攻坚克难,扎实抓好以“十大提升行动”为重点的各项创建工作,通过“三项制度”的有效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建立问题发现交办机制,成立专门小组督查交办问题,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建立部门包干全员参与机制,全面落实挂钩部门包保责任,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确保创建工作出亮点、显成效。要建立督查推进机制,始终把督查考核贯穿于创建全过程,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全力推进,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成立国家统计局建湖调查队党组有关事宜。崔良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