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济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恒济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镇抓好低收入农户信息的核对,利用疫情防控、人员在家的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全镇低收入农户家庭,对阳光扶贫系统所需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逐户查漏补缺,排查整改问题信息,逐一对号解决,尽快补齐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信息基础。按照“一户一档一措施”的要求,实行精准化管理、针对性帮扶,积极帮助低收入农户早日复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助力低收入农户脱贫,确保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不返贫。截至目前,应复工农户已全部复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致力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指导低收入农户搞好扶贫基地生态果园的春季管理,帮助草绳编织加工业协调解决因疫情带来的生产不便等问题,推促草绳编织业复工复产、生产见效。与此同时,该镇还积极指导低收入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购置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追施返青肥,搞好小麦、油菜春季化除,检修涉农机具,为夺取夏熟丰产丰收和脱贫增收奠定基础。王敏敏 史武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