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新方式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坚持防疫、招商两不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手握手”为“屏对屏”,开启疫情防控期间“云招商云签约云培训”模式,确保战“疫”胜利后,新招引项目能顺利签约、开工。

深入对接重点在谈项目。我县各单位积极主动与在谈项目投资方进行不间断沟通,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企业洽谈磁悬浮飞轮储能、氢能乘用车、鸣笛抓拍系统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合作方就项目投资方案互相交换意见,及时协商调整。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争取更多招商线索,取得招商引资“线上”突破,保证招商引资不落后,为新一年发展铆足后劲。

序时推进新签约项目。前不久召开的全县重点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会上,我县共签约了12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2.9亿元,主要涵盖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通讯设备等领域,呈现出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对这次签约的项目,我县将实行“一对一”服务,在多方面给予积极帮助,有序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实施。

优化提升招商队伍技能。面对当前特殊形势,县委组织部和县发改委(招商办)主动作为,积极转变思路,开启在线“云培训”,技能提升“不打烊”,提高全县招商人员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敢于亮剑攻坚、能征善战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引导各专业招商组通过网络洽谈“云招商”的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力度不减、项目对接不停。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将继续充分利用“云端互动”,坚定客商投资信心,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涵养,对接目标客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做到项目招引不歇脚、项目跟踪有储备、项目签约稳推进,为疫情结束后全县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陈建峰 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