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冈镇巡察问题整改重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上冈镇结合县对冈东社区8个村居党组织巡察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查摆不敷衍,惩小腐、治微腐动真格,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第三巡察组对冈东社区8个村居党组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巡察。该镇抓住本次巡察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行动。

政治方向严把握。该镇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要求村居两委班子强化政治意识,坚守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制度,通过整改问题,增强兴村富民本领,逐步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乡村治理体系。

执行制度不走样。该镇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结合巡察整改,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基础治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两委”班子结构,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主体责任再压实。该镇紧扣巡察整改意见,层层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节点推进。坚持长效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资源发包程序,强化对资产、资源和资金有效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问题整改重实效。该镇要求各村居认真查摆问题,全面建章立制,逐一完善制度,不打和牌,不走过场。抓实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目前,问题整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吴锦东 王乃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