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开展清除圩堤乱种植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庆丰镇水利管理服务站和圩区管理所及相关村干部联合组成小分队,对皮岔河、东塘河河道沿岸圩堤上乱种植的农作物进行喷洒除草剂或用铁锹铲除。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有关村庄要道口及醒目处张贴《庆丰镇人民政府关于彻底清除圩堤乱种植的通知》。

圩堤是防洪的基础性设施,是保家兴业的重要防线。近几年,该镇圩堤沿线的少部分农户,护圩意识较差,无视国家相关规定,乱挖乱种,致使圩堤损坏,影响防洪。为坚决制止、打击破坏圩堤的不良行为,保护好圩堤,该镇于日前出台《关于彻底清除圩堤乱种植的通知》,要求全镇所有圩堤一律不得再种植任何植物;禁止在圩堤上取土、铲草,以草护坡,减少水土流失。原村组发包给农户的圩堤,一律栽植树木,由林业部门发放《林权证》,禁止套种其它农作物。对破坏圩堤的人和事,实行村(居)、群众和全社会共同监督,对发生严重毁堤的人和事进行曝光。陈龙英 林正华 周凤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