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思想,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安全无隐患。

夯基础、立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工作计划、执法检查、工作督查、工作考核等重要内容,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明职责、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并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带队检查制度,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定期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企业、基层分局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隐患,督促落实整改。

强指导、重检查,开展专项整治。成立专门检查组,对人员聚集场所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涉危化品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气瓶充装单位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4家,排查一般事故隐患47条、严重事故隐患2条,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所有隐患均已督促使用单位按要求落实整改,立案查处1起。强化复产复工单位食堂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对735家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核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孙勇   张秀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