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冈镇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上冈镇紧紧围绕“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看实绩”工作导向,突出精准服务,坚持“马上就办”,全力做实优化营商环境文章,力促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一个“情”字,以心感商。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从小事抓起,多做排忧解难的好事实事。持续推进“店小二”式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项目帮办人员深入项目一线,当好促进企业发展的勤务员、信息员、宣传员。盐城菲斯特灯饰公司投产后不久停产,浙江一老板看中这宗资产适合项目投资,但与菲斯特一直没有谈妥,耽搁下来。条线人员经过多次耐心劝说,终于达成共识,目前,新项目设备分批进场。近两年来,该镇盘活现有存量土地45.8亩,闲置厂房15万平方米,其中厂房转让6家,引进了上海超惠、鸿顺铝业、南汇纺织等一批重点项目,并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合作重组,使其焕发新的生机。

重在一个“诚”字,以优感商。该镇树立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让企业主有家的感觉,千方百计鼓励企业落户。该镇无论是从项目前期接触、中期洽谈,还是到竣工投产、后期服务,镇党委、政府和产业园区一班人坚持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全过程服务、全领域服务、全天候服务”,推广“1+1”挂钩模式,建立干部联系制度,通过一月一走访、一季一拜访、半年一回访等形式,加强同企业之间的感情联系,以真情感动企业家。服务企业是这样,招商引资也同样如此。去年底,镇招商办多次与深圳电子连接器协会洽谈,协会帮助联系了广州汽车连接件行业6位企业家,一批项目顺利进入实质会商,可望3个项目入园投建。

抓住一个“实”字,以快赢商。“两证”办理,一直以来是企业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项目服务中的难点问题。该镇主动对全镇工业企业进行逐一摸排,登记造册,梳理出55家有办证需求的企业,明确专人与企业挂钩结对,实行“一对一”服务、“销号式”办理。同时,还主动和相关部门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他们的支持与配合。县相关部门多次派员到上冈产业园和项目现场,上门服务、集中办理,“两证”办理的进度十分迅速,赢得了企业家和业主们的高度认可。

突出一个“好”字,以质引商。在服务东西发动机配件、圣金特汽车配件等重大项目过程中,为了按期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该镇对项目建设和后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判、科学规划,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一条龙、全链条”式服务新模式,及时与企业沟通协调,找问题、抓质量、抢进度。一年多来,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中,彰显了招商人员的热心诚心,在每一次项目服务中,做到“只说怎么办,不说不好办”,创新“上冈速度”。该镇还每月举办“人才集市”,不断推出招聘用工服务新方式,倾力打造和谐高效的营商发展环境。吴锦东 王乃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