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镇在“疫”线增强党员冬训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疫情联防联控一个动员部署会,逾千党员干部“逆行”上岗;服务工业企业、项目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一个号令,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奔赴各自的挂钩服务点开展工作,展现出较强的动员力和组织力。该镇党委书记张卫东深有感触地说:“党员冬训‘不见面的课堂’为夺取‘双胜利’注入了的新活力。”

针对今年党员冬训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宝塔镇党委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QQ群和钉钉系统学习群等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内容。党委班子10名成员还通过网上授课的方式,轮流为全镇党员开讲党课,定期与党员开展学习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回答党员疑难问题咨询,始终使冬训教育工作保持在升温状态。宝塔村党员干部还围绕初心使命,研讨交流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形成了党员干部服务乡村休闲旅游、生态观光农业、网格化社会治理、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基本思路。

该镇党委把党员冬训融入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之中,通过“实战”检验党员先进性,丰富党员教育成果。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逆向行’,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活动,在全镇凝聚起同赴战“疫”、共克时艰的合力,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时间成为最耀眼的风景线。据该镇组织办统计,连日来,全镇从事防疫宣传、入户查核流动人员、卡口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有近千人。裴桥村地处镇境北部,231省道、阜建公路线、宝冈公路线纵穿横贯村境腹部,过往车辆多,人员流动大,阻击疫情的压力持续增加。该村2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顶着刺骨的寒风,轮流坚守在卡口点上值勤。年逾古稀的老党员韦秉留,大伙考虑他年龄大,夜晚不让他值班,他很不乐意的说:“我也是党员,那能搞特殊化”。硬是要坚持上岗的韦秉留,被称为群众战“疫”一线的“老将”。

服务工业企业、项目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是该镇党员干部冬训的又一“实战课堂”。镇党委在上好主题党课的同时,根据实际需要,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岗位、职责职能,组建成立了20多个服务小组,直接进驻到各自挂钩的工业企业、项目经营主体,提供员工健康核查、缺额用工招收、规矩规范监管和流通环节对接服务。该镇通过农技耘服务平台,为城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宝塔片区基宝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布苦菊、生菜、蒜黄、菠菜等蔬菜销售信息4次,较好地解决了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企业简介、招录用工信息,以及岗位工种、技能要求、工资福利待遇等,帮助2家企业招收用工20多名,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前庄居委会利用一周时间,对本辖区内120多名服务本镇工业企业、项目经营主体职工进行了走访核查,分别提供上岗健康证明。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工作举措,加速了复工复产的进度。截至3月中旬,全镇21家工业企业、30家项目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的已有50家,占98%。早期复工的秦贵智能、立可达电器、高压阀门等企业已陆续开始产品输出,处处呈现出力夺防疫、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场景。建祥   许琴   朱金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