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冈镇发展农业项目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上冈镇加大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农业项目,不断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加快建设基地带动项目。年初以来,该镇先后开建5个种、养、加特色项目,总投入3亿多元。江苏银宝大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蔬菜加工场项目投资5000万元,新建种植大棚6栋,包括生产作业区、自动化生产展示区以及种植区,3月底前已完成签约,投入建设,项目辐射周边10多个村居,500多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投资1000万元的悦达扩能、投资1亿元占地500亩的生猪自繁自养、投资8000万元的良种仔猪繁殖、投资1.2亿元占地800亩的智能化养殖场等特色项目,带动300多贫困富余劳力就业,年户均增收超万元。

有力推进特色扶贫项目。该镇与县农发公司合作投资百万元保底分红项目,由该公司组织经营林木、蔬菜和特经作物,带动近百户从业,确保从业人员年收益3万元以上。强化黄金桃、苗木、设施蔬菜等原有10个产业扶贫项目管理,提高生产经营效益,提升项目承载能力。优先组织低收入农户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和县内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利用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镇内春季农业务工等,优先安排低收入人员就业。

重抓经济薄弱村建设。该镇今年在经济薄弱村大志村投资20万元,新建20亩育苗基地,吸引20多户围绕该产业发展。不断调整经营性和扩增服务业项目,总数增加到50多个,努力实现扶持项目全覆盖。同时,继续强化经济薄弱村建设管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增加集体渗溢和服务性收入,盘活闲置资产,增强集体育林苗和扩大良种稻麦种植,并通过划拨集体资产经营等措施,确保10个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稳步提升,进入良性发展快车道。朱巨文   王乃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