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优化举措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庆丰镇紧紧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新特点,从事业长远发展储备后备力量的需要出发,高度重视在一线锻炼培养年轻后备干部,努力改善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磨炼。采取“放一线,压担子”的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农房改善等急难险重一线中学习锻炼。下派9名年轻干部到村(居)挂任扶贫工作组成员,实行驻村帮扶;在农房改善工作中,安排“80后”“90后”年轻干部到拆迁一线、到指挥部历练。

多岗位历练帮助其成长进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把党政办、招商办、组织办、农房办、综治办等一些重要岗位作为锻炼的平台,作为青年干部锤炼党性、砥砺作风、历练本事的中心“课堂”。同时,适时滚动,将8名“80后”“90后”年轻干部安排在镇部门锻炼,给他们压担子,增加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他们的水平和工作能力。

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建立青年干部、后备干部、挂职干部跟踪考核制度,规定年轻党员干部每半年要向党组织递交书面思想工作总结,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明确每名三套班子成员帮扶一名年轻干部,帮助指导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进行谈心谈话,以谈心谈话的实效性、针对性、指导性,帮助他们克服自身不足,完善提高自我。冯国军 任冠阳 周凤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