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镇开展农业机械集中检修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颜单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全镇大型农业机械进行集中检修排查,确保各类农机具检修到位,为夏收保驾护航。

该镇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田大户,指导他们对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进行检修、保养、调试,提高机手技术水平和机具使用效能,向农民宣传推广免耕播种、精量播种、农药喷施和秸秆还田等先进适用的农机技术。积极引导农机维修网点结合春耕夏收的特点与农机户的需求,对易损件备足货源,为春耕生产和夏收夏播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维修网点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机具隐患,确保春耕农机无病上阵、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镇已检修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120多台套,培训农机手50多人,为保证该镇1.6万多亩小麦颗粒归仓打下基础。金学萍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