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镇抢春光加快农房改善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短短的三天时间,漕桥村曙光段227户已签征收协议211户,腾空让房90户,安排到本镇集中居住点86户,安排到县城有关住宅小区9户,货币结算116户,工作进度超预期。”3月30日,颜单镇村建中心主任张茂森向笔者介绍。

新一轮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进,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扩大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范围。该镇在工作规划中,锁定旅游线路233省道漕桥村曙光段5个村民小组227户建造年代久、面积小、质量差的单层老式房屋。

该镇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10个工作小组,人人有为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深入农民家中,把房屋征收工作意义讲彻、把各项优惠政策讲足、把未来前景讲好,引导农民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过上与时代同步的城镇化生活。

“住得更安心更舒心,是我们心中的美好愿望。”房屋征收对象户葛长波第一个和工作组签订协议。“我乐意用现在的房屋和政府置换漕桥新城的小区套间房,享受集中居住的乐趣。”老党员纪正东一签订完房屋征收协议,就向工作人员咨询起房屋货币结算事宜。由于镇三套班子领导靠前指挥、目标明确、宣传动情和推进措施适时到位,迅速打开今年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的新局面。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范围,该镇不仅对房屋、装饰装潢附属物补偿,还出台宅基地、宅基地外菜地、搬迁、临时租房等补偿措施。新建居住点邀请权威部门专家规划,选址定点综合考虑农民就业工作、农田耕作、交通出行、环保设施等便利因素。安居形式也非常灵活,房屋被征收农户,可以进县城、进集镇居住,也可以到现在规划的集中居住点安家,让广大农民早日搬进新居。

与此同时,该镇加快推动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进程,沈杨村农民集中居住点一期22幢面积1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室外配套工程,84户农民搬进新居。任杨村农民集中居住点一期规划用地51亩,新建44幢4户和2户联建住宅,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可集中居住166户农户。目前,已开工40幢,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交付。漕桥农民集中居住点规划设计方案也同步完成,相关村正跟踪服务做好退宅还耕后续工作,确保各农户获得省、市、县农房改善最大政策红利,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倪文康 洪冬梅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