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区渔民用上舒心电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真方便,闸刀一推塘里就能上水和增氧,真是省钱又省力!”3月30日,在九龙口镇收成村的荡区塘口,养殖大户徐海感激地对前来服务的县供电公司员工薛中旺说。   

徐海从1996年开始养鱼,1998年带领一些渔民试养经济效益较高的螃蟹和鳜鱼,搞起特种养殖。但螃蟹和鳜鱼对增氧要求高,每年到了夏季高温和雷雨季节,怕鱼蟹缺氧死亡,撒增氧粉,用柴油机打水,常常是整夜都合不了眼,最终每年基本还是靠天收,每亩塘口经济效益只有1000多元。

去年12 月,薛中旺在荡滩服务获悉渔民需求后,及时将“低压客户接电‘零投资’”等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相关政策告知徐海。听到这个好消息,徐海高兴地召集养殖户一起到供电营业厅提出用电申请。

此时已是年关岁底,天气严寒,但如果等到来年开春再接电,势必耽误渔民春季放养。薛中旺向上级公司汇报后决定特事特办,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由于鱼塘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僻,而且荡滩的泥路很狭窄,吊车根本开不进去,施工人员只好租借了一艘12吨的铁船运杆运线。施工期间,最低气温都在零下,加上阴雨连绵的天气,施工条件比较恶劣。被冻得僵硬的导线时常会反弹到施工人员身上,那种疼痛只有自己能体会,但大家硬是靠肩扛人抬的土办法,立杆66根,架设高低压线路3000多米,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把电送到养殖户塘口。

“还好春节前把线架好啦,要不然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个时候说不定又要搬柴油机架水泵拉水管,真是费钱又费力!”回想起当时架线的情景,外地来九龙口搞经营的养殖大户邵永庆感慨不已。因为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今年他扩大了养殖规模,刚刚新购了18台电力增氧泵和一套电脑监控设备。用他的话说,当鱼蟹苗陆续入塘后,他将通过高清摄像头全方位监控塘口情况,即使不在塘口也能通过手机巡查和增氧。肖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