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助残志愿者走进特困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县助残协会组织6名志愿者,来到颜单镇低保特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活动。

志愿者首先来到三虹村特困残疾人李得民的家中,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37岁的李得民肢体残疾二级,患尿毒症,父亲在附近厂里打工,母亲去年做过肠道手术,家庭困难。志愿者为李得民理发,并送上300元慰问金和衣服、鞋子、防疫口罩等日常生活用品。沈杨村解文成、单学红夫妻均是重度残疾人,当天他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3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连声说感谢。解文成告诉笔者,他是肢体残三级,妻子视力残二级,去年他查出患有胃癌,妻子患有宫颈癌,一个孩子在县城读中专,家里经济来源全靠政府低保和残疾补助。收到慰问金和物品,解文成夫妻很高兴:“有党和政府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关心我们,觉得很温暖。”

被誉为“模范企业家”、“自强模范”的江苏润达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启毅参加县助残协会志愿者队伍,他慷慨解囊承担这次特困残疾人的慰问费用。“我们公司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规模不大,但助残扶贫决胜小康的思想、乐于奉献的精神是不分能力大小、不受空间限制的。”他表示,今后他将坚持关爱弱势群体,在社会上引导树立公德之心、关爱之情的健康基因。凌中芹   洪魏华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