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县串场河历史文化遗存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徐于斌一行来我县,调研串场河历史文化遗存,为编撰《串场河历史文化》一书收集相关史料。县领导俞进虎、徐守忠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串场河风光带上冈段、铁丝湾文化旅游度假区、草堰口汉墓群等现场,详细了解我县串场河历史文化遗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编撰《串场河历史文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结合县情实际,从海盐文化、红色文化、淮杂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徐于斌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保护串场河历史遗存方面的做法。她说,串场河文化是盐城海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湖历史文化的形成具有深远影响。大家结合建湖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体现了串场河的重要历史作用,又彰显了串场河的深厚文化内涵,对编写《串场河历史文化》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希望大家切实增强保护串场河历史文化遗存的认识,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共同协作完成编撰工作,讲好串场河故事,展现串场河文化之美。

县政协主席俞进虎对徐于斌一行来我县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将按照市政协文史委要求,把握串场河宏大的历史格局,积极完成串场河各项文史资料编撰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诠释建湖海盐文化、红色文化、淮杂文化等,进一步提高建湖知名度和美誉度。杨征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