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县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县长祁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刚、臧冲、申建春参加活动。

会前,祁从峰带领部分与会同志实地察看南李府河闸站、马路沟闸站、庆丰河东闸站、城东森林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城市防洪、试开试关、里下河平原洼地治理、农村防洪、加修圩堤等情况。

祁从峰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水安全保障体系,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御,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抓紧完成泵站机组检修保养,形成全天候、系统性、现代化的水安全保障体系。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真正从最困难处着想,全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夯实工作举措,切实把准着力点、关键点。要强化水情雨情测报,纵向把握省市预测分析,横向加强与周边县市联系,及时预警预报,加强中短期天气、台风、水情雨情预测预报。要抓好度汛隐患整改,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重点检查可能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险工患段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规定完成时间,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整改到位。要抓好水利工程精准调度,加强雨情、水情信息共享,联合会商研判,统筹流域与区域、整体与局部、防洪排涝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科学调度各类资源。要抓好关键区域防汛工作,重点抓好县城防洪、园区防汛和沿荡地区防汛工作,确保防洪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预案体系建设,加强防汛抗旱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能力。要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协调,科学修订抗旱预案,加强用水管理,确保有限水源得到高效利用。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落实责任,根据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具体职责,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险工患段。要严密协作配合,各镇(街道、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织密筑牢有效防线。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大局观念,建立健全防汛值班制度,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及防汛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会上,各镇(街道、区)签订2020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高婷婷 王学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