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择良辰结姻缘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20日(爱你爱你我爱你),这一天是青年男女结婚领证的好日子。

上午8时许,县婚姻登记处的大门刚开启,门外已有序排起了两条数十米的“长龙”。

“大家请放心,我们婚姻登记处的同志今天中午不休息,保证你们在下班前都能领到心仪的结婚证书……”婚姻登记负责人说道。

“请李某伟、刘某玉,严某才、李某,张某东、刘某,先进来办证。何某湖、翟某娣,韩某、曹某做好领证准备。”

三对准新人依次进入大厅前台,一边递上户口簿、身份证、双人合照,一边接受前台工作人员领证调查。

“你们相恋多长时间?有无婚史?有无精神病等遗传病史?”

……

准新人们一一作答,并按工作人员指点填写结婚登记调查表,在做好婚前调查、准新人们按下大红手印后,工作人员娴熟地上机操作,几分钟时间,打印机里便“吐”出了红底烫金字的结婚证书。

第一个领到结婚证书的李某伟、刘某玉小夫妻俩,一脸喜气,看得出他俩十分开心和满意。据小刘介绍,他们小夫妻俩大学毕业后,都在南京工作,经过几年相恋,准备今年国庆节结婚。结婚先要领证,小夫妻俩商量选520这个好日子,把结婚证办了。前一天下午下班后他们稍作休息,便驱车返湖,凌晨3点半不到,小夫妻俩已到婚姻登记处门口等候了。“在好日子里第一个领到证,心里十分高兴!”小刘的未婚妻刘某玉笑盈盈地说。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笔者,前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青年人未能领证,加之今年的520,又是个特殊年份的好日子,选择今天领证的人特别多。为了避免“扎堆”领证,满足领证人的需要,登记处专门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做好秩序维护和办证准备工作,同时增加办证力量,将原先一个台口办理,增加到3个台口办理。为保证办证不出半点差错,之前10多天,登记处就对办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领证信息调查和接受预约登记,这样保证了办证高质量、高速度。到下午18时许,登记处共为19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领证人数比往年高出一倍多。杨守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