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迸发青春火花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好!我是人才中心的陈祥,200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学专业。转眼16年过去了,我从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到现在的县人才中心副主任,一路走来,感触颇深。”

这是5月18日,县人才中心副主任陈祥在县人社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代表青年干部发言的一段开场白,吐露了青年干部成长的心声。

近年来,县人社局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了“一线工作法”“争创每月一星”“百名人社专员挂百企”等20多个主题活动,用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锻炼和培养青年干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青春火花”。

该局这次组织的青年干部座谈会,39名参会的青年干部基本来自一线。他们中有来自省外、市外的,有“985”“211”名校的高材生,甚至还有研究生,大家共同的感受是局党委时刻关注着他们的成长,让他们在工作一线增长见识、磨炼意志品质。

“7年时间,我从一名懵懂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成长为今天的人社青年干部,由衷地感谢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县人社局事业管理科副科长吴巨刚饱含知遇之恩地说。

像吴巨刚这样被提拔任用的青年干部还有很多。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该局提拔任用了21名青年同志,其中4人进入局下属单位领导班子、2人成为局机关中层干部、15人走上局下属单位中层岗位。

“人社部门是政府服务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工作人员的服务举止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强化服务意识、民本思想,尤其要教育引导青年同志确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长远志向。”县人社局党委书记谷远东道出这次以“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真实意图。

“今后,我将以今天的主题活动为新的契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擦亮人社窗口,努力使我们的窗口成为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红旗窗口’,使自己成为服务标兵,彰显青春活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的张玉信心满满地说。李正国 曾崇昕 陆华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