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微党课”讲出党员新风采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湖县支行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会场上不时想起阵阵掌声。

原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这里举行全县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决赛。来自全县各行业的14名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决赛选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镇(街道、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党员代表,以及特邀评委计40多人参加活动。

自3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准备“微党课”讲稿,制作PPT课件,录制授课视频。经层层组织推荐和初赛,最终14名退役军人党员授课人进入决赛。

在“微党课”授课决赛中,选手紧扣“退伍不褪色 离队不离党”“让军人本色在党徽上持续发光”主题,结合自身感悟,从不同侧面讲述退役军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自主创业、带民致富,脱贫攻坚、扶困济难,热心公益、奉献社会,见义勇为、抢险救灾,抗击疫情、老兵尽职等感人事迹,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诠释初心使命,彰显老兵风采。

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件精美,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全县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和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将注重竞赛决赛结果运用,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基层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建立一支土生土长的“永久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不断强化对退役军人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初心永向党,自强永不息,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蒋悦 游本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