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房改善考核评价组组长刘大威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省农房改善考核评价组组长刘大威来我县,调研农房改善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县委书记陈平陪同。

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实现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强化政策引导,尊重群众意愿,在继续抓好农村危旧房拆除改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自然村庄改造工作,引导农民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提升群众的住房条件、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文明程度,努力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刘大威实地考察我县九龙口镇收成新型农村社区,恒济镇恒东、吉兴新型农村社区,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进农户,详细了解社区整体规划、户型设计、建设模式等情况,对我县不断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农村形态面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九龙口镇收成村是江苏省传统村落、盐城市“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旅游专线沿线重点村庄、省级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示范项目。该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注重与传统村落保护相结合,保持原有村庄肌理,优化村庄空间布局,老旧建筑修复改造做到“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并配套建设文化礼堂、卫生室、日间照料中心、休闲健身场地等公共服务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需求,新建111幢299套住房已于2019年底分房交付。恒东村是盐城市农房改善“十镇百村”示范村、全省8个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典型案例之一。该村新型农村社区规划用地74.3亩,共新建农房64幢182套,设计有120平方米、106平方米、85平方米、56平方米等4种户型,目前已全部分房到位。吉兴村新型农村社区紧靠集镇和镇工业园区,规划用地156亩,新建住房102幢450套,配套建设绿化亮化、污水管网、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质的提升。

调研中,刘大威认为,建湖把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村庄发展规律,融合产业发展,农房改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刘大威希望我县继续放大优势特色,在工程设计、质量、配套、产业等方面多管齐下,建设一批具有建湖特色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全力打造农房改善“新样板”。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咬定目标,挂图作战,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今年各项建设任务,让搬迁群众早日住进新居。要继续在农房后续管理、小区绿化管护等方面进行摸索,加强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进一步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功能和品位,让农民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