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镇高效推进农房改善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颜单镇坚持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作为头等大事,紧紧围绕“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的目标,紧贴农民需求,高起点规划,严要求建设,举全力推进,先后实施了沈杨、任杨新型农村社区,以及旅游线路沿线农房搬迁改造等一批农房改善示范项目,惠及1000多户农民。

颜单镇在严格落实省、市、县农房改善有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因地制宜,注重统一规划,兼顾各村庄人文风貌、村情乡愁的协调互补。在规划选址、户型设计、房屋建造和管理服务等重点环节上,积极顺应农民期盼,坚持充分酝酿、认真研究,镇分管领导和工作组联合村(居)“两委”班子,主动深入农民家中走访调查,悉心听取农民意见,及时与农民交流探讨。新建沈杨、任杨两处新型农村社区规划用地101亩,新建住房250套,已分房149户。

该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启动搬迁改造之初,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逐一登门了解情况,带头宣讲政策,主动协调矛盾。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工作,全程参与安置房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在高效完成任杨村709户房屋拆除和470亩土地复垦工作的基础上,今年4、5月份又分别完成漕桥村217户、三虹村一期133户农房搬迁工作,完成率达98.2%,为顺利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在农房建设过程中,该镇注重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提升,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合理规划为民服务阵地选址,新建多功能活动广场、篮球场、休闲健身区等配套设施。定期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引导农民改变落后观念,形成大家动手搞清洁、护绿化、抓管理的良好氛围。积极跟进设立社区红色服务驿站,精心制作标牌标识,注重融入党建元素,突出提供便民服务,承接部分社会保障、社会救济、卫生保健等村务办理事项。目前,任杨新型社区一期44幢166户主体全部竣工,正在进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预计5月底前分房入住。韩国友   洪冬梅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