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济镇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内涵质量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恒济镇结合本镇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文明创建的内涵质量,全镇社会文明程度有了质的提高。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和“每月一星”活动。该镇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组织全镇干群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点赞中国之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褒扬抗疫中的先进典型,让道德力量在全镇扎根。持续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各村(居)道德评议会定期开展推荐评议,及时评出“每月一星”,并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宣传牌,在镇村宣传栏、公园、绿地公布,让“道德模范”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全镇干群自觉向“道德模范”学习,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和“清洁家园”行动。该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镇、村(居)、单位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今年,该镇在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组织引导下,先后开展了“抗疫公益宣传”“保护环境,我们共同的责任”“清洁家园,我们在行动”“集镇秩序靠你靠我靠他”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宣传、镇村环境整治、河道漂浮物清理、集镇小广告清除等活动,治理出摊经营、私搭乱建、违章乱停和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维护集镇良好秩序,较好地推进了文明创建工作。

实施系列文明创建,深度开展“文明镇村”“文明家庭”创评。该镇把创建文明镇、文明村(居)、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优化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该镇提出明确要求,镇与各村(居)、各单位以及农户要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制定创建工作计划,落实创建措施,确保创建目标实现。村(居)突出抓好“文明家庭”创建,根据计划安排,各村(居)6月底前评选“文明家庭”60户,推荐表彰“文明家庭”10户,全镇7月份将表彰120户“文明家庭”,以此促进乡风文明。通过实施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文明创建热潮,推促全镇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杨海东 史武林 张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