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清理”激发资源潜能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通知,对2019年全省土地执法模范县区进行表彰。我县继2018年获评后,再度荣获“省土地执法模范县”荣誉称号,这是我县创新思路理念,整合生产要素,大力推进“三项清理”工作,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积极成果。

去年,我县61个盘活项目新增开票销售19.08亿元、入库税金2686万元,亩均开票销售121.7万元、税收1.49万元。其中,落户县高新区的悦阳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就是典型,具体在“清理与招商引资、清理与化解债务、清理与企业培育相结合”等三方面积极实践,让闲置厂房得以盘活,资源有效激活,重新焕发活力。去年11月份,该项目竣工投产,当年实现开票3亿元,今年计划新增开票销售16亿元,将成为我县新能源产业重要增长点。

我县进一步巩固“三项清理”成果,对列入市清理计划的重点项目,分别由县四套班子牵头负责,有关部门挂钩联系,相关镇区具体落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节点、一抓到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清理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今年计划清理闲置土地2000亩以上,盘活低效厂房40万平方米以上。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