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聚合要素打造“悦阳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高新区悦阳二期总投资10亿元的光伏组件项目成功签约。至此,两期共投资17亿元,二期达成后,预计一、二期合计产能将突破2.7GW,年产值超40个亿,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悦阳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是我县新能源产业的重要节点项目。项目一期自去年6月份落户高新区以来,该区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创造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五个当年”的“悦阳速度”。悦阳一期仅用4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用5个月时间实现日产9700片,超过设计产能。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开票销售7亿元。

“在此期间,我区与锦州阳光能源公司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双方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合作关系更加紧密,良性互动更加频繁,共赢基础更加稳固。正是有了一期项目的良好合作基础,该公司才有了在建湖再上二期项目的投资计划。”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坦言,悦阳一期项目顺利达产,二期项目正式签约,三期项目启动设计,一个充满阳光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将在建湖迅速崛起。

以“悦阳速度”为标杆,更实举措推进二期建设。一期项目以“五个当年”,开创了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第一速度”,顺利接受市“家家到”观摩,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当前,高新区已正式按下二期项目的“启动键”,迅速搭起工作班子,整合项目服务、规划建设等多方力量,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明年4月份试运营、7月份正式投产。

以“悦阳服务”为基数,更高标准推进投产达效。项目建成后,该区将专门成立为企服务组,坚持每天电话询问、每周上门服务、每月集中会办,点对点帮扶悦阳公司,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金融、用工、配套等各方面的问题。今年,该区的目标是一期项目开票销售16亿元,利税2000万元,建成市三星级企业;明年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实现开票销售40亿元,利税超5000万元,建成市四星级企业。

以“悦阳效应”为龙头,更大决心推进产业集聚。光伏组件作为产业链终端项目,产业拉动吸附能力强。通过悦阳一期的持续技改和二期的扩能扩产,该区将着力招引切片、电池、边框、胶膜、逆变器、接线盒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就近配套、就近服务,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孙浩 杨林林 肖兆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