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召开评议部门重点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审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点工作动员会议。县领导张连国、孙海山、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他要求,评议工作要明确指导思想,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评议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评议小组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找实受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便于在整改中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扩大评议参与,坚持开门搞评议,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评议的影响力。受评部门要对自查自纠、群众反映以及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海山说,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利于依法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推进政府作风建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重大决策和行政执法的民主化、法治化、科学化。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工作评议,虚心接受意见,严格自查自纠,全力配合做好评议各项工作。要对照评议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切实提高评议质效。杨征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