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着力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前不久举行的2020年市5·18“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上,我县招商引资再发力,在市主会场,汽车硅油离合器和SMT贴片两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在县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双拳出击的方式,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15.1亿元;其中线上签约6个,线下签约8个,涉及高端装备、生态农旅、汽车零部件等产业。这些项目签约落地将为我县经济发展再次注入强劲活力。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以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区域,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

高位对接,强势推进。县领导带头出击,赴上海、广东、湖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走访10余家企业,洽谈产业投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气体压缩机等项目。带动镇(街道、区)、县直有关部门形成领导重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各镇(街道、区)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合计281天,先后邀请20余家企业负责人来湖考察洽谈。

创新方式,激发活力。积极实施“两海两绿”战略,高作镇特邀上海奉贤区民营经济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等一行24人,来我县考察交流,向奉贤企业充分展示建湖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优势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九龙口度假区邀请上海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为我县九龙口风景区做直播推广,宣传建湖特色旅游、特色农产品等。各基层单位积极创新招商举措,共同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提质加速,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突出主攻重点区域、重点产业,以务实有效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在谈项目紧盯不放,“一对一”“点对点”全力加大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签约各类产业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64.35亿元。共开工各类产业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94.1亿元,其中,超亿元工业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67.1亿元,其中1~5亿元项目25个,5~10亿元和10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市平台认定开工超亿元项目12个,竣工超亿元项目5个,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60%、33.3%。陈建峰 郑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