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推行社会事务“一窗办”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节约审批资源,日前,县行政审批局对综合窗口进行分类受理改革,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新设社会事务综合窗口。这也是继企业开办、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3个综合窗口后的第4个综合服务窗口,共涉及气象、人社、卫健委等9个部门单位的102项审批服务事项。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综合窗口建设,通过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变“多窗受理”为“一窗受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四减”目标。一是减窗口。整合办件量少的部门窗口,部门窗口数量减少30%,服务布局更加合理。二是减人员。根据业务量、业务办理流程,科学合理安排原部门窗口人员,综合窗口设立后,工作人员压缩12%。三是减环节。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行抵押登记与转移登记合并办理,从原来的7个环节压减为3个环节。四是减时限。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广“线上登记”模式,通过应用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企业开办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为0.5个工作日;优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对已开展规划环评的合规园区内符合规定的22个大类54个小类行业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企业申请材料齐全后,审批部门直接作出审批决定,极大地减少环评审查时间。徐友源 王利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