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举行农房改善“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县委书记陈平、县长祁从峰率领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九龙口镇收成村新型农村社区。王春雨摄

6月24日,县举行农房改善“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县委书记陈平、县长祁从峰率领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观摩全县25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现场。张连国、俞进虎、许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真切感受农房改善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交流探讨问题短板、经验做法,以便于今后更好地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白墙灰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一庭一院均彰显水乡特色风光。徐王新型农村社区外部三面环水,内部水系串联,注重打造滨河空间,建设生态驳岸,点缀景观小品,努力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乡土气息。收成新型农村社区注重与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已建成各类住房111幢299套,目前已全部分房到户。吉兴新型农村社区坚持规划引领,建筑风格以“新中式”为主,既防止社区建设“同质化”,也防止乡村景观城市化,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质的提升……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因村制宜,集中打造出一批美丽乡村典型,极大地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走出了一条具有建湖特色的农房改善之路。

夏至时节,走入今年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到处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顾顶新型农村社区位于冈西镇集镇南侧,地理特征鲜明,河塘水系丰富,田园风光优美,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标杆工程。联星新型农村社区新建住房243套,今年5月底首期开工建设住房68幢218套,计划10月底房屋主体竣工,力争12月底前工程完工并交付分房。蒋营新型农村社区地处九龙口集镇核心区,是九龙口景区辐射区的绝佳地块……今年全县计划新(扩)建新型农村社区16个,目前冈西顾顶、芦沟联星等6个新建点,建阳西尖、高作光明等7个扩建点已开工建设。  

观摩活动结束后,陈平总结点评观摩情况。他强调,此次观摩活动主要目的,既是深入开展去年新型农村社区回头看,也是现场推进今年新型农村社区开工建设,为下一步农房改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年度农房改善工作目标,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大干当前,继续推动建湖农房改善工作优势做大、特色做强。要加快今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度,关心呵护拆迁群众过渡期间生活,尽量减少群众过渡安置时间,做到当年开工、建设、交付,力争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要加强今年新建工程质量管理,建立监理、质监部门、群众代表“三位一体”监督管理体系,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崔良逵   李可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