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绿化, 扮靓高铁沿线风景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在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建湖站站前路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几十名园林工人正冒着小雨,戴上手套,拿着塑料袋、垃圾夹等工具,穿梭于景观绿化中,拔草、捡垃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站前路景观绿化工程自去年11月动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绿化养护阶段。

县林苗圃负责人介绍,站前路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林苗圃打足人力、物力和机械,每天安排80多名工人出勤,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施工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适地适树、生态景观三大基本原则,按照以乔木为主、与地被植物相结合的道路绿化标准,进行长距离段落式种植,确保工程建设整体美观。同时,为按时高质完成项目,监理方在苗木源头、规格、栽植、管护等各个环节,开展全程跟踪,严把质量关口,确保苗木成活率。

“该景观绿化主要栽植香樟、银杏、栾树、金桂、榉树等。苗木大多来自江南的精品苗木,其中大乔木13种,常绿小灌木8种,花草8种。”江苏开智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正东说,苗木栽植过程中,公司对苗木进行精心培育,由4名技术人员带队,组织7个施工小组,由西向东进行栽种,整个栽植耗时14天。

站前路景观绿化工程,是今年我县倾力打造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起点是S234,终点是规划物流大道,项目设计全长4.5公里,即道路两侧各20米景观绿化及综合枢纽东侧至湖中路前两条进站道路支线的景观绿化。

对景观绿化的后期维护,盐城万国园林项目经理倪习桂说:“我们将持续投入人力,做好苗木除草、施肥等工作。针对今年雨水频发的特殊情况,将做好排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防促管,管护结合,努力将绿化景观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高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