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从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7月6日,县长祁从峰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今年我县高考共设2个考点,分别为建湖高中和县第二中学,考试时间为7月7日~9日。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为扎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各项工作,连日来,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祁从峰首先来到县招办保密室和县国家考试指挥中心,察看保密室内门窗锁、值班人员、值班记录、监控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安全管理、保密工作应急处置、网络监控平台运行等情况。他说,试卷安全是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保密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纪律和保密规章制度,做好各环节安全工作。考试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远程监督指挥职能,及时反馈各考点情况,有效预防、妥善处理高考中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在建湖高中和县二中高考考点,祁从峰察看考务室、考场及备用考场、广播室、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务工作安排、听力设备调试、饮食卫生安全、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对做好高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祁从峰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乎千家万户期盼。交通、供电、卫健、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把做好高考护航保卫工作放在至关重要位置,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物资保障,筑牢高考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卫生,严格规范食物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环节,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要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周密细致做好车辆安排、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和谐、安静的考试环境。要严格考风考纪,加强对考风考纪、监考教师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确保全县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县领导乔宗华、唐广群、徐守忠参加活动。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