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供电主动服务养殖增氧用电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九龙口镇收成村李国生家的养殖塘口,排查增氧用电线路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近期受高温和台风天气影响,建湖地区闷热。为确保广大养殖户用电无忧,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前移服务平台,在全面排查消除养殖供电设施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征询广大养殖户增氧用电需求,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养殖户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并为养殖户自备电源、用电线路以及抽水泵、增氧机等用电设备全面检查,帮助养殖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配电箱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要经常试验……”“增氧泵、喂食机等设备一定要用3C认证合格的电线,不能用护套线或花线代替。”检查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发现一些养殖户存在重使用轻维护、私拉乱接、不愿更新旧电线等安全隐患,一边帮助整改,一边提醒养殖户注意科学安全用电。

“供电员工不仅为我们检查增氧用电设施,还把安全知识送上门,手把手教会我们不少用电知识,服务到家了!”8月7日,沿河镇自强村养殖户袁明勇高兴地说。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走访服务200多家养殖塘口,累计帮助养殖户更换用电线路1500多米,排除用电隐患93处,更换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12只。肖兵 单正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