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创文”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建阳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以点带面、广泛推广,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环卫橙:打扫环境,美化幸福家园

走进建阳镇区,每条街道都有几名穿着橙马甲的环卫工人,他们随时对路面出现的垃圾进行打扫清理。“其实我们工作不只是创文期间才这样,平常都是按标准要求认真清理。”建阳镇环卫工人桑加秀说。为保证街道以最整洁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一线环卫工人每天四五点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他们已在各自岗位上开始工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些橙色的身影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阳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基层力量。

志愿红:志愿服务,赢得社会好评

近年来,随着志愿服务日益深入人心,建阳镇各个角落都闪动着志愿者的身影。校园里,普法志愿者为孩子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孩子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敬老院里,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剪剪头发、修修指甲,陪老人聊聊天,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幸福时光;小区里,志愿者为居民表演传统淮剧、小戏和各式歌舞,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鲜艳的红马甲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建阳镇每个角落都曾出现他们的身影,人人都对他们赞不绝口。

网格蓝:网格管理,走家入户创建忙

走进建阳镇小区,你会发现驻点网格员在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清理网格内的墙上“牛皮癣”,将小区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移至车位。据了解,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建阳镇网格办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60多名网格员,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和“创文”入户宣传,所有网格员每天早上八点半,便深入网格内村民家中、社区住户、街边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安全隐患,对小区内和沿街两边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巡查整治。

这些辛勤的环卫橙、志愿红、网格蓝,都在为建阳镇变得更加美好努力着,为建湖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奉献力量。韩文莉 张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