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建湖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建湖专场。县长祁从峰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建湖近年来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深化改革、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祁从峰在介绍中说,近年来,建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践行“两海两绿”路径,推进“一体两翼”布局,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富民兴县、依法治县“四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苏北首批通过省定全面小康县验收,去年成功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行列。

祁从峰说,建湖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赋能,全面小康的根基持续筑牢。始终把做大产业、做强经济、做亮特色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一号工程,持之以恒扩总量、优存量、拓增量、提质量。一是培育主导产业集群,重点打造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二是打造大企业大集团,滚动组织实施百企技术改造、百企合作重组、百企菁英培育“三个百企计划”,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完善提升园区载体,以开发区、高新区、上冈产业园为平台,围绕“对内提份额、对外争位次”的目标定位,整合5家镇(街)产业园,实现一部完整规划、一套领导班子、一支招商队伍、一个国有投融资平台。四是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着力突破一批强链、建链、补链型重大优质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增量项目的大突破为决胜全面小康添后劲。

祁从峰说,建湖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全面小康的支撑更加强劲。以城乡互补、全面融合为导向,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小康的动能充分释放。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集聚创新最强活力,构筑发展最优环境。

祁从峰介绍,建湖坚定不移提升生态颜值,全面小康的底色愈发靓丽。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绿色发展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同时,建湖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小康的温度快速提升。始终突出人民至上,不断提升社会事业水平和治理水平,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评判全面小康成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海山参加新闻发布会。周润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